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健康和硕】和硕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415日至21日是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唤起全社会对癌症问题的关注,积极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420日,和硕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亨瑞市场开展癌症防治全面行动——全人群全周期全社会为主题的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和硕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特吾里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苏哈特乡卫生院等单位医护人员,向闻讯而来的各族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控油壶等,宣传癌症防治知识,告诉大家癌症可防可治不可怕,呼吁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开展义诊活动,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吸引300余名群众参加,营造了良好的防癌抗癌宣传氛围。

不少居民表示,此次活动提升了对癌症的更多认识,提高了大家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

和硕县居民李新兰说:今天医护人员来宣传防癌知识,我觉得很好、很贴心,了解到了以后应该对自己的生活怎样安排,饮食怎样去调理,非常感谢医护人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肿瘤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的肿瘤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和硕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脑病科科长梁海虹表示,和硕县疾控中心将紧抓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这一宣传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肿瘤防治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防癌抗癌的意识,消除对癌症的恐惧,营造肿瘤防治,早早行动的良好氛围。在此也呼吁全社会树立健康理念,积极参与防癌、抗癌,提高癌症早诊率,提升全民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