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和硕县市监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贺春花)为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企业防范安全风险能力,确保全县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不出现源头性、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问题,近日,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辖区内小作坊、葡萄酒厂等生产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对照《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的事项内容进行检查,现场讲解了日常管理注意事项,重点对食品生产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经营、生产条件是否符合许可要求、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成品贮存、运输等进行检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食品生产企业分别下达了《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要求按照整改时限,完成整改内容,并跟踪整改效果。

下一步,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