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巴州经济新亮点】致广大企业家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1/0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致广大企业家的一封信

各位企业家朋友:

岁序更新,春回大地。值此2023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和硕县委、县人民政府携全县各族群众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衷心感谢您一年来对和硕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舞了干劲。过去的一年是和硕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或向险而行、或默默坚守,以各种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特别是广大企业家朋友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保障物资供应,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充分展现了企业的担当精神,为全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奉献了力量。

冰雪消融,春天即将到来。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根本性转变,各级党委、政府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空前,各行各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和硕区位优势明显,是进入巴州和南疆的门户,有南疆第一县”“巴州东大门之称,314国道、和库高速公路和南疆铁路吐库二线横贯和硕全境。光热资源充足,属中温带干旱性大陆气候,十分适宜葡萄、辣椒、番茄、蔬菜、瓜果等农作物的生长;全年日照时数4440小时,具有发展新能源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矿产资源丰富,花岗岩成矿面积达250平方公里,总储量达1亿多立方米;石灰石品质优越,主要矿体氧化钙含量均大于50%,远景资源储量大于30亿吨。旅游资源独特,有湖泊沙滩、原始森林、高山草原、大漠戈壁、马兰基地等旅游资源30余种,是新疆旅游资源最丰富、旅游业态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里,县委、县人民政府将倾心倾力为大家做好服务,扎实落实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完善政银企联动机制,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和中长期贷款投放,支持各位企业家朋友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实现新成就!

踏遍千山万水,风景和硕独好。今天的和硕,社会大局稳定,基础设施完备,工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集群化初具雏形,吸引力和聚集力不断增强,热忱欢迎各界朋友来和硕投资兴业、旅游休闲,热切期待与更多的有识之士携手前行,共享投资新机遇,共谱发展新篇章,共创美好新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各企业家们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中共和硕县委员会

和硕县人民政府

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