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对进入巴州人员的疫情防控服务管理措施(2022年6月22日更新)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打印]

  一、疆外来人

  所有来(返)疆人员。需提前下载《新疆政务服务》APP或使用《新疆政务服务》小程序进行入疆申报。

  (一)对近14日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务院客户端公布地区为准,下同)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街道)来(返)疆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核酸检测。

  1、对赋红码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观察时间自离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街道)算起,下同)。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2、对其他人员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采取集中健康监测措施。

  (二)对近14日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街道)来(返)疆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取测温+验码(《新疆政务服务》键康通行码,下同)+第1(含落地核酸)2、4、7天核酸检测措施,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三)对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疆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温验码无异常后正常通行,并在抵达目的地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疆内来人

  (一)疆内低风险地区之间人员正常通行;对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全区互认。

  (二)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有报告病例但未划为中高风险等级的地区来人。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调整中高风险等级划分标准前,出现本士疫情且发生外溢或社区传播,虽未划分风险等级但已划定“三区”(封控区、区、防范区)的地区,参照中高风险地区风险等级管理,即:

  1、封控区参照高风险地区管理;

  2、区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

  3、防范区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管理;

⠼font face="微软雅黑" >4、“三区”以外视同低风险地区管理。

  四、关于“提级”。目前,暂时仅对上海市全域实行“提级”措施,对14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的来(返)疆人员(其中,高校返乡学生按照《关于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落实,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观察时间自离开上海市之日算起)。

巴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6月22日


来源:巴州融媒体中心 巴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